网络安全威胁扩散速率达540%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更新时间:2007-09-23


近日,趋势科技进行了一次有关企业网络安全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目前为止,网络安全威胁的扩散速率已经高达540%。在这项针对趋势科技客户所作的调查中,中小型企业客户普遍认为Web安全威胁已比往更先进,且更为复杂,有愈来愈多自动迅速更新变换型态的病毒袭击网络。

调查还透露出目前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存在的问题:如果没有安全专家的协助,大多数小型企业会觉得解决方案过于复杂,而且不符合他们的需求。趋势科技中国区销售总监王君懿表示:"中小企业需要的是全方位的整合式防护,尤其是针对新型间谍程序等最新型的恶意Web安全威胁,及包含图片垃圾邮件在内的垃圾邮件防护,更重要的是得同时安装与使用。"

在现今的小型企业中,每位员工都一人分饰多角。即使只有一个系统受到病毒感染都可能会影响公司营收、延误客户服务或错失商机。趋势科技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常因员工的以下网络行为,而遭受信息窃取:

    1. 不知情的使用者可能因为浏览各种有嫌疑且恶名昭彰的网站,而被偷偷安装了类似特洛伊木马间谍程序(TSPY)这类的恶意程序。

    2. 使用者在按下恶意电子邮件和即时信息内所含的URL链接时,会连接上诈骗网站。

    3.不知情员工感染Bot,导致系统从预谋好的恶意网站上持续下载信息窃取组件,并利用rootkit功能将其隐藏起来。

员工网络行为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对企业信息安全的威胁,面对日益复杂的环境,中小企业对安全软件部署的复杂性更是感到头痛不已。目前的中小企业由于人力和资金上的限制,更期待一种简单便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趋势科技量身打造的Worry-Free Security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以单一步骤安装部署的便利性,以及可对抗传统与新型恶意程序的主动式防御享誉业界,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以前在部署安全软件时简直是恶梦的开始。早先的流程非常复杂麻烦,但趋势科技产品的部署程序则是简单利落、不论由谁来安装都能获得相同的结果。"广东本田汽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网络主管梁小姐表示。

恶意 Web安全威胁造成的感染可能严重影响生产力,具备自动化防护功能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能让企业避免担忧这类威胁可能引发的损害。中国网通天津分公司的网络主管冯先生在使用过趋势科技中小企业解决方案后表示:"趋势科技CSM产品能封锁自动更新的网络病毒的通讯功能,在它入侵后的前半个小时内防止它扩散。这类主动防御的功能让我们能在夜里安眠 - 我们的服务器已设定为每五分钟检查一次更新档案。趋势科技会定期发布新的病毒疫情爆发政策控制与预防机制,防止病毒对我们的网络造成任何损害。"

趋势科技推出新一代"CSM3.5-中小企业安全软件包"。 最新版本的产品包进一步扩充了全方位的整合式防护功能,以强大的新型间谍程序防护引擎对抗最新型的恶意 Web安全威胁。

新产品由于整合了先进的启发式技术,拥有大幅增强的垃圾邮件防护功能、速度更快的更新程序、以及新的服务器端隔离功能,可防范日趋严重的间谍程序、Rootkit 与傀儡程序等多种 Web安全威胁,让客户随时获得完整的保护。此外,最新版本的产品延续了过去容易安装与使用的特性,中文化的接口极大满足了中国用户的需求,让使用更加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