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用户提的网络安全建议
来源:电脑之家 更新时间:2012-04-13

近日,赛门铁克中国区消费产品事业部销售总监黄智华先生作客PChome,并给用户提出了一些网络安全防范建议。

黄智华认为,做好网络安全防范,第一是需要用一个有防火墙,防病毒,还有防入侵等等一系列组合式功能的比如网络安全特警这样的产品;第二是注意及时给自己的系统打补丁,这也非常重要;第三是,要注意及时更新升级病毒库。

对于如何防范当前比较流行的木马病毒,黄智华说,从消费者角度来说,第一,一定要安装反欺诈的程序,来保护自己,第二,对一些他们未知的邮件的附件,即时通讯时发来的一些链接,要有警觉意识。另外,他还提醒用户在网上时,要有一种非常好的安全意识,比如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去的是哪些网站,要注意分辨网络欺诈行为,因为往往黑客会利用消费者的一些弱点,和人性的贪婪来进行攻击。

这里是黄智华给大家提出的一些具体的安全建议:

一、使用组合式的反病毒软件,最大限度防御安全威胁;

二、及时打好系统安全补丁

三、及时更新病毒库

四、密码要设置得复杂些,用数字、字母的组合,字母不要用字典中可以查到的词语

五、浏览电子邮件时,不要轻易打开邮件附件

六、对系统定期进行检查

七、安装一些反欺诈的软件

八、安装一些软件时,要仔细阅读用户许可协议,确认其条款

九、注意电脑桌面上弹出的广告,这些很可能是一些间谍软件入侵的表现

黄智华说,大家在网络生活中注意好这几点,才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的网络安全,尽情享受网络发展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