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法律顾问系统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1

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出版,并经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评审的《中国企业法律顾问系统》问世了。
  《中国企业法律顾问系统》是针对企业法务需要而开发的大型智能应用软件,该软件囊括了法律法规、合同范本、司法仲裁、管理制度、管理表格、作业文本、法律实务、WTO法律事务等13个数据库,全面满足企业在“法制经济”中的需要。
  《中国企业法律顾问系统》中设置了人事管理、行政管理、合同管理、法律风险评测等4个应用软件,满足企业在常规管理和法律风险评价中的实际需要。
  《中国企业法律顾问系统》包含的具体内容如下:法律法规数据库(120000篇):全面收集了建国以来颁布的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地方法规等,以适应企业对法制经济的应用需求。合同范本数据库(2300篇):合同范本内容涉及买卖、租赁、运输、建筑、房地产、知识产权、教育、影视等各个领域,以适应企业对合同规范化应用和管理的需求。企业管理制度库(500篇):管理制度范本内容涉及企业战略、组织机构、行政、财务、会计、人力资源、生产、营销等各领域,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借鉴性,以适应企业提高综合管理水平的需求。企业管理表格库(1800篇):企业管理表格库内容涉及组织结构管理、发展规划管理、营销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采购管理、仓库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办公事务管理等各个领域,以适应企业提高管理效率的应用需求。企业作业文本库(500篇):企业作业文本库内容涉及工商登记、房地产事务、知识产权、财务金融、纳税申报、保险单据等各个领域,以适应企业提高规范化运营的应用需求。
  人事管理系统:通过该软件管理平台,可以随时对员工资料进行查询、编辑、更新和分析,对员工职称评定、培训、奖惩、薪酬、考勤、请休假等人事管理事项进行管理。
  行政管理系统:通过该软件管理平台,可以对企业行政部门日常办公业务进行管理,从而大幅度提高企业行政办公的效率和水平,有效减少行政工作中的失误。
  合同管理系统:通过该软件管理平台,可以随时对合同进行查询和管理,包括对客户档案管理、账户管理、合同付款计划管理、合同收款管理、客户欠款管理等,从而实现了对合同事务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
  风险评测系统:本系统是在北京市智维律师事务所研究的2000多项法律风险的基础上,采用回归分析法、情景分析法等多种评价方法而开发设计的,能初步测试出企业的法律风险情况。
  数据升级服务:数据升级方式包括:①在线手动更新;②下载更新包更新;③光盘季度升级,每季度提供一次光盘数据升级服务。
  对于企业法律顾问的工作来说,该系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很好的帮手,正所谓“好马配好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