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
来源:计算机世界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将于11月13-15日在厦门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卫生信息化,由厦门市卫生局、厦门市信息协会、台湾省中华资讯软体协会联合主办。论坛将主要围绕海峡两岸卫生信息化方面的 
基本现状、发展方向、典型经验、协同建设、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广泛研讨,以交流促发展,以项目促合作,以成果促进两岸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

据论坛主办方之一的厦门市信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将邀请海峡两岸卫生信息化方面的有关领导、专家、全国三甲医院的领导及信息主管等卫生信息工作主管、医院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业界人士参会。届时,海峡两岸卫生信息化著名专家和高层领导围绕海峡两岸卫生信息化现状与未来展望、医院管理信息化的历程与进展、信息科技在医院策略与财务管理上的应用、医院营运管理最佳典范、知识管理在医院应用实例、妇幼卫生信息化进展、妇幼卫生信息标准化建设等作重要报告,以及对医疗影像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与应用、医院检验系统的发展趋势与应用、紧急医疗与通报系统的发展与应用、加护病房临床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与应用、整合性护理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与应用等实例作专题报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应用与发展相统一,内容丰富,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参考价值。

第五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得到卫生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国信息协会、福建省信息协会、福建省卫生信息协会的指导和支持,并且得到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计算机世界》报社、厦门市信息产业局、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厦门市科协技术协会、台湾省桃园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厦门市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厦门市邮政局等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