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方区信息化进社区
来源:青岛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晚报讯近日,四方区九江社区、新园社区和南山社区分别收到了市信息产业局和四方区领导送来的电脑,以鼓励这三个社区在信息化便民综合服务系统进社区工作的突出表现。四方区已经有半数以上社区实现信息化,方便了市民缴费,让市民不再总到银行排长队。

  据介绍,四方区是老工业区,银行网点少,每月缴纳电、手机、电话等费用须到银行排长队,给居民带来极大不便。对于老年人和偏远社区的居民来说,在家门口轻松缴费更是他们多年的愿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四方区开展了信息化便民综合服务进社区试点工作,使得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以缴纳各种费用,同时可以享受到政务公开、出行查询、奥帆信息、交通旅游等其他便民服务。目前,全区已有49个社区已安装了信息化便民综合服务系统。

  据了解,市信息产业局已命名四方区为全市唯一的“青岛市信息化便民综合服务进社区示范区”。 (谭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