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忽视的秘密 揭迷企业内网安全
来源:IT专家网 更新时间:2007-10-04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人们在工作生活中越来越依赖网络,特别是政府、企业以及金融科研机构,其信息化普及程度几乎贯彻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办公信息化在给用户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对用户的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信息泄露事件的发生频率不断增加,对政府、企业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也在增大。为了防止企业或组织内部重要或敏感数据的丢失,很多用户购买了昂贵的网络防护设备,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信息管理制度,但关键信息的泄露仍然没有被很好的制止。在企业不解为什么付出了高额的开支后无法收到满意的效果时,您是否会在想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其实这一切主要是由于企业或组织用户忽视了内部文件的安全问题。据统计,信息的流失80%来自企业或组织内部,而相对于投资巨大的网络安全设备,黑客攻击只占了5%。相比之下,内部人员更容易通过网络或移动存储设备把敏感的信息泄露出去,人为原因造成的损失往往是不可估计,对企业或组织的破坏是十分巨大的。另据统计,在损失的金额上,内部人员泄密导致的损失,是黑客攻击造成损失的16倍,是病毒造成损失的12倍。

  针对这一不可忽视的问题,国内外厂商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内网安全标准。国内内网安全厂商清大安科于本月20日,率先发布了安域内网安全系统CofferDisk企业版,该系统采用了第三代内网安全技术及128/256位AES加密算法和软硬结合的防泄露措施,保证了远程提交招标文件、财务报表等重要资料的安全,并可指定用户2~480小时读取时间,时间结束后密盘连同密盘文件自动销毁。

  CofferDisk系列产品采用动态加解密实际,通过智能化安全策略,在不改变用户使用习惯及文件格式的前提下,将客户重要资料作为机密数据进行加密管理,严格控制可能导致信息泄密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