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府门户网站百件实事网上办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记者 乔明亮 通讯员 刘临喜)国庆节以后,临汾百姓只要登录临汾市政府门户网站,点击新设立的“百件实事网上办”专题服务栏目,便可以在网上进行涉及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卫生、公用事业等100项服务事项的查询或在线办理,老百姓可足不出户来实现自己的意愿诉求。

政府网站上公布的100项服务事项目录包括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义务教育的手续办理,失业人员的再就业服务,城市道路、加油站、停车场等地图查询,图书馆、体育馆等文化设施的开放时间信息,内容涵盖了百姓生活和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政府网站从此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这100件民生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后,政府不仅可以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而且还能让老百姓不必再跑“冤枉路”,不用再花“冤枉钱”,从而节省往返的费用和时间。与此同时,政府职能部门的网站也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设立“百件实事网上办”服务栏目,并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提交链接,逐步实现各项服务功能。同时要求,暂时无法提供网上服务的事项,职能部门要通过该服务栏目向公众提供必要的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