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专栏 百件实事网上查
来源:半岛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足不出户百件实事网上可查询

  晨报讯(特派记者刘倡) 即日起,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共事业,这五个重点领域的100项服务事项,市民只要点击上网,便可轻松查询到相关内容。

   为加强网站建设,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政府网站功能,提高政府网站的社会认知度和满意度,切实提高本市政府网站服务能力,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百件实事网上办”专题栏目,让社会公众体会政府网站的实际作用,让“中国大连”走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在网站的相关网页看到,目前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共事业这五个重点领域已分别对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设置了专题,比如教育领域中,有教育收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资助计划及奖学金等专题内容;医疗卫生领域,设置了医疗机构信息、网上医疗服务、专家信息、卫生监督、投诉平台等专题;社会保障领域,有工资福利、就业、退休管理、社会福利等;交通出行领域,专门设置了地图查询服务、路况信息查询服务、长途出行信息等;公共事业领域,有供水、供电、燃气、供暖、邮政、通讯等方面的服务内容。

   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有关单位精心组织,深入扎实地做好这项工作,保证“百件实事网上办”有专人管、有专门机构负责、有专人做;加快平台建设,搞好技术保障;确保质量,按时更新、上报。同时,各相关服务部门也可在现有基础上增加其他相关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