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局与中财办合作建设电子财经信息系统正式启动
来源:国家测绘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9月29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测绘局在北京举行“中财办电子财经信息系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及建设方案评审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设计书的评审,并建议尽快实施。国家测绘局闵宜仁副局长、中财办秘书组董兆祥局长、中财办蒲淳局长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国家测绘局测绘成果与应用司李永雄司长、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董兆祥和李永雄分别代表中财办和国家测绘局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闵宜仁说,国家测绘局与中财办合作开展电子财经信息系统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他表示国家测绘局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对合作项目要给予大力支持,按中财办要求完成好信息资源与技术整合工作。他要求参加合作任务的科研人员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认真真将服务工作做好、做实;二要加强服务意识,按需设计、开发系统,满足中财办用户的需求。

董兆祥说,电子财经信息系统系统建设方案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先进、可行,双方合作基础好,前期调研充分,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感谢国家测绘局的大力支持,并提前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协议规定,双方合作将以服务中央财经工作为宗旨,以数据为中心,对中财办现有各个应用系统进行统一整合,完善原有功能,增加新功能;建成结构完整、标准开放、技术先进并与中央财经工作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电子政务平台;实现地理空间信息在电子财经信息化中的示范应用。

双方将共同组成课题组,负责系统的调研、设计、开发、测试与试运行,不定期向双方领导汇报系统建设情况。建立起稳定的技术服务和数据支持机制,以保证系统的可靠运行。建立共同投入机制。具体工作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中财办秘书组负责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