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要巩固和完善获联合国人居奖成果
来源:南宁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南宁晚报讯(记者 吴福大) 昨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会见了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一行。齐骥对南宁市获得全球人居领域最高奖———“联合国人居奖”表示热烈祝贺。

    马飚首先对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建设部城建司司长李东序一行莅邕,出席南宁市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庆典大会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建设部长期以来对南宁市建设的支持,然后简要地向齐骥一行介绍了南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宜居城市建设和将于今天举行庆祝巡游活动的情况。

    齐骥感谢南宁市的盛情接待。他说,今年已是第二次来到南宁,心情非常舒爽,因为南宁刚获得大奖,这是南宁市民非常盼望获得的荣誉。南宁在2001年获得“中国人居奖”的基础上,市委、政府又制定了更高的目标,经过数年努力,南宁进步很大,一举夺取“联合国人居奖”。在机场往市区的路途中也看到,南宁通过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改变很大,确实干净,南宁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齐骥指出,社会在不断发展,希望南宁也能更快发展,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后,又给南宁市委、政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老百姓的要求。南宁朝哪个方向发展?必须找到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以巩固和发展完善“联合国人居奖”成果。

    马飚强调,南宁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得来不易,获奖后给南宁城市建设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和目标,要不断改善南宁市城市环境。近年来,南宁市在电子政务、数字化城管等方面的创新已经获得成果,并在广西全区推广,当前,南宁要进一步提升这样的成果,在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后,南宁将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研究和论证,决定如何进一步巩固和完善“联合国人居奖”成果。同时,在此方面希望更多得到国家建设部的支持和指导。

    市领导陈向群、覃孟征、周红波、钱学明以及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