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朱殿勇

9月30日,在收听收看了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网络开通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南省电子政务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史济春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制定的统一规划和标准,稳步推进河南省电子政务工作,积极实现与中央级传输骨干网网络的有效对接,为信息资源共享提供坚实的保障。

史济春要求,各地要把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分级负责,落实建设任务,完善管理制度,健全运行机制,充分利用已有网络资源,建设、完善本部门、本地区的电子政务网络,早日实现与省级电子政务内、外网的互联互通。要从电子政务重建设、轻应用向注重深化应用转变,从信息网络分散建设转向现有资源整合利用转变,从信息系统独立运行向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转变,从信息管理偏重自我服务向注重公共服务转变,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