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实施施工合同网上备案
来源:泰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通讯员 钱荣 记者 张敏 日期:2007-10-9 2:47:06 
 
    本报讯(通讯员  钱荣  记者  张敏)记者从市建设局有关部门获悉,本月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各方主体可直接上网办理施工合同备案。此举全省首创。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各方主体在办理网上备案时,可登陆泰州市建设局网站(http://www.tzjs.gov.cn)或泰州工程造价信息网(http://www.jstzzj.com)上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系统”直接办理。合同签订各方主体只需按照系统提示的“注意事项”填写合同条款,便可使合同的提交、审核、修改变得方便、快捷,从而促进合同备案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和标准化。


    据了解,施工合同作为明确建设工程实施各方主体职责的法律文书,具有标的额大、涉及内容多、专业性强的特点,其内容是否全面、真实、合法、科学直接影响建设工程能否按时保质优价地实施。今年7月1日,市建设局开始实行备案制度。“备案过程中,经常出现施工合同条款不明确、违反工程建设法律法规的现象,这导致一次性备案通过率不高。”市建设局一负责人说,实施施工合同网上备案,将进一步规范施工合同签订各方主体行为,提高施工合同备案效率,有效避免不必要的工程造价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