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政府网站走入百姓生活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8日,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获悉,潍坊将开展“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通过这个活动让市民体会到政府网站的实际作用,逐步让政府网站走入百姓生活,像市长热线一样成为市民信赖的窗口。

    据了解,从10月份开始,政府网站将开通“百件实事网上办”的专栏,主要向老百姓提供相关的服务,其中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五大重点领域。市政府要求形成的首批政府网站提供100项服务事项,每个项目相应的单位或部门都设有负责人,同时各县市区也要在10月20日之前建立专题栏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各服务事项均有详细的责任分工表,以就业服务为例,涉及外来人口、境外人员、毕业生等人群的就业服务以及失业人员再就业等。通过这次活动,摸索出政府网站服务社会的特点和规律,不断丰富内容,以提升政府网站的公共服务水平,真正为百姓生活服务。(记 者 周锦江    见习记者 吕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