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协同办公系统启用
来源:丽水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昨日上午,丽水市协同办公系统启用仪式在市行政中心130报告厅举行。9时30分,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在屏幕上点击启动按钮,正式开通全市协同办公系统。

  楼阳生在启用仪式上说,全市协同办公系统正式开通启用,意味着我市党政机关办公方式的现代化,对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管理创新、提高党政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协同办公系统推广运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加快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重要性认识,完善电子政务运行管理机制,加快推进丽水信息化建设。

  市领导陈荣高、焦光华、施基城、沈仁康出席启动仪式。

  通过网络资源的整合利用,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从市、县到乡镇、街道办事处完整、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体系。此次启用的协同办公系统整合了市直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部门办公系统,九县(市、区)办公系统也容纳其中,各部门逐步实现网上收文、网上发文、网上办文、网上事务管理,其技术处于全省领先位置。

  启动仪式上,楼阳生指出,市协同办公系统的启用标志着我市电子政务建设进入深化运用的新阶段,我们要以系统的推广运用为契机,加快丽水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倍增效应带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发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为建设“和谐丽水”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职能和提高办事效率。要按照开放、利益共享理念,整合资源,进一步理顺电子政务运行管理体制,建设节约型、服务型电子政务。要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和发展信息产业,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以信息化不断推动丽水工业化、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市直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作者: 记者 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