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中新社珠海十月九日电(记者 邓媛雯 冒韪)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珠海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中获悉,珠海将创新审批工作机制,加强电子政务的应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珠海的政务环境。

  珠海有关政府官员表示,下一步除了要对全市的审批项目进行一次清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审批项目进行一次检查之外,还要推广应用行政审批平台和电子监察平台,争取在年内实现所有审批项目全部上线、所有审批部门全部对接、电子监控全部覆盖、审批信息全部公开,优化项目并联审批流程。此外还将构建珠海市政务服务网和创新审批工作机制。

  据了解,珠海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自一九九九年启动以来,先后进行了三轮改革,初步实现了从“以审批为主”的管理方式向“以服务为主”的管理方式转变。目前,该市直接涉及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已由一九九九年的一千二百六十四项,清理调整为六百三十九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