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最大黑客发源地
来源:CNET 更新时间:2012-04-13

  在互联网日益渗透人类社会的今天,网络黑客也日见猖獗。美国利普泰克电脑网络安全公司的一项调查表明,去年下半年,网络遭受黑客袭击的事件激增,遭受袭击最严重的3个国家分别是法国、韩国和泰国。

  调查说,美国是最大的黑客发源地,在全世界的黑客袭击案中,约有占总数30%的事件是由美国黑客所为;排在第二位的是韩国,占9%。此外,主要针对企业网络的攻击事件在去年7月到12月间猛增了79%,其中40%的攻击都有相当明确的目标。调查认为,这是网络攻击事件中出现的一个新趋势,因为以前黑客的攻击往往漫无目的,带有相当的随意性。   

  调查还表明,遭受攻击频率最高的领域是高科技、财经、新闻媒体和娱乐,其中损失最严重的要数能源领域。在这些领域,企业或机构年均受攻击次数为700次左右。此外,机构规模越大,如雇员超过500人以上的企业,就越容易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该公司指出:“攻击电脑网络的现象日益严重。现在,这些攻击正逐渐集中到一些关键领域,例如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业或机构,这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   

  利普泰克公司是在对25个国家进行调查后得出以上结论的。目前,高科技领域已开始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因此,很多公司已开始把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美国微软集团今年1月初已提出,将致力于开发一种“信得过电脑”,以使电脑网络变得跟电话或其它公共服务设施一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