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热点为通化电力提供网络智能管理平台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在电力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中,许多电力企业都增加信息化建设投资,不断开发新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使其更加系统化,更贴近电力行业的生产、管理和决策需要。目前,中国电力企业着重于电力营销管理、电力生产管理等方面的IT应用,各省公司纷纷进行IT规划、ERPEAM等方面的建设,IT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这些信息化应用必然会支持和推动企业经营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为了适应电力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新需求,吉林省通化电力选用了城市热点的网络计费管理系统作为企业网络管理和家属区计费管理的平台。

通化供电公司是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供电企业,设有多个供电所、变电所及乡镇电管站,担负着全市输送电、变电、配电的运行、维护、管理和全县机关、厂矿企事业单位及附近乡镇的供电管理工作。此次通化电力选用城市热点计费管理系统在企业网络管理方面着重于网络认证、浏览控制、上网记录等方面的管理,在家属区管理方面则增加了计费、防代理、BT限流等功能。

通化电力选用的是Dr.COM-2033系统,该系统结合了802.1x交换机基于端口的认证和系统网关、互联网之间访问权限的联动控制,并和企业的LDAP用户账号共享,做到用户一次认证,实现对内部网络访问权限、服务器访问权限以及出口带宽资源多种授权。针对IP的带宽管理,能够做到基于用户账号,对P2P类型的数据包进行丢弃和限速,从原理上限制BT、电驴、POCO等基于P2P协议的下载流量,系统已经在多个高速网络成功应用,效果稳定和明显。在计费方面,可以同时采用多种计费策略,灵活多样、功能强大。在网络安全方面,城市热点计费管理系统已经获国家公安部销售许可,可以自动保存上网记录和URL日志。现城市热点已研发出ARP防火墙,对于网络盛行的ARP病毒进行了有效的防范。

    此次成功合作增加了城市热点服务于电力行业的信心,城市热点将继续为电力行业提供更新更符合行业需求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