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电子政务网正式开通
来源:麦积区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今天,市电子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暨市政府门户网站改版正式开通了,这是全市信息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增强政府监管和服务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谨代表麦积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市电子政务网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市电子政务网的开通为契机,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切实抓好电子政务网的建设工作。我们将按照全市电子政务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积极整合区内现有信息资源,在人员、经费、机构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及时建立相应的电子政务管理中心,健全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资源的收集、审核、处理和及时发布等动态运行机制,确保区政府网站网页新颖、信息全面、更新及时。同时,加大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网上办文办事水平,逐步实现办公的无纸化。

  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推进部门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电子政务网资源共享、方便快捷、服务高效的特点,加强对乡镇、部门网络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督促引导具备条件的部门、乡镇早日实现与市电子政务网的链接,丰富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扩大门户网站作用功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三、突出特色,加大宣传,提高电子政务网利用效益。我们将立足我区农林特产质优品繁、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的特色优势,积极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切实加大对政府电子政务网的宣传,引导更多的企业、单位和社会公众通过网络实现与政府的交流、沟通及信息资源的共享,全方位、多视角展现麦积区形象,宣传投资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