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政府让信息公开惠泽市民
来源:宜兴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张杰

   本报讯 10月12日,我市组织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收看收听了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落实和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平参加了收看收听。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于200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届时政务公开制度将正式纳入法制化轨道。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紧做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将政务公开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反腐倡廉、发展电子政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全省的政务公开水平。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对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并部署了相关工作。根据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将抓紧编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大力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增强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认真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要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强化政府网站的支撑保障体系,让政府信息公开惠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