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委:便捷度要令七成人满意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创建办) 广州市于10月12日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评大会。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州市各职能部门也正积极实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举措。

  公安:下半年新增3500名治安员

  进一步建立健全广州外来人口管理机制,因地制宜实行封闭式、半封闭式、物业托管式等物业管理模式。

  下半年全市将增加3500名治安员,全部配备到社区,以专职协助社区民警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今年全市已落实资金2.05亿元用于建设16万个视频监控探头,并对全市6000多个具体位置进行了实地监控选点,确保今年内完成25万个视频监控探头的目标。居民小区、要害部门和重点场所监控系统安装率达到100%。

  建委:广州要实现“森林围城”

  加快珠江新城、广州新城、白云新城、广州科学城及周边地区、南沙地区、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白云国际机场及周边地区、广州铁路新客站及周边地区、萝岗中心区、琶洲地区等重点发展区域的建设,完善多中心、组团式、网络型的城市空间结构。加快推进老城区的危破房改造,降减老城区的人口密度和建设密度。

  巩固和推进已关闭的采石、采泥场的整治复绿工作,加强林带林区、森林公园和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逐步形成“森林围城”,使城市森林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均达到35%以上。

  交委:要让七成市民认为广州交通便捷

  主要创建指标包括:万人拥有公共汽(电)车数量>13.56标台、市民对交通便捷程度的满意率>70%、无非法营运车辆和争抢客源现象、车辆停靠安全规范和停放有序、行业风气满意率>85%、行业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90%等。其中,万人拥有公共汽(电)车数量交通便捷程度的满意率、行业风气满意率、行业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等已达到A类标准。主要是以非法营运车辆和争抢客源现象、车辆停靠安全规范和停放有序等指标为重点,全面抓好其升级达标任务。

  市直机关工委:要全面实施政务“阳光工程”

  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建设,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建立健全公共信息发布机制,实行效能监察,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格规范政务行为,不断完善和落实行政问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有利于提高机关效能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