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重要信息系统安保定级工作
来源:德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信息产业局了解到,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正在全市范围展开,将对银行、税务、公安、财政、审计等25个重点行业的信息系统进行安全等级保护定级。


    此次定级工作的范围是:市级以上党政机关的重要网站和办公信息系统,电信、广电行业的公用通信网、广播电视传输网等基础信息网络,经营性公众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数据中心等单位的重要信息系统和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系统。


    定级工作依据公安部、国家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进行,由我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运营使用单位开展信息系统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各信息系统主管部门和运营使用单位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初步确定定级对象的安全保护等级,聘请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工作完成后,主管部门或信息系统运营使用单位持填写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表和备案电子数据,到公安机关办理备案手续。涉密信息系统建设使用单位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省直单位的涉密信息系统向省保密局备案,市直单位的涉密信息系统向市保密局备案。
       (记者  唐晓颖  通讯员  王玮  温英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