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实施数字园林项目计划
来源:江南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昨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汇报会
 
【字体:大  中  小】 【进入论坛】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邹文彪、实习生晏莲琴报道:从昨日开始,由建设部城建司副巡视员曹南燕为领队,建设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成员、辽宁省建设厅总风景园林师任春秀为组长的建设部“创园”考察组一行,对南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全面实地考察和检查。

  昨日上午,南昌市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汇报会,向考察组汇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各项工作情况。南昌是山水都城,城外青山积翠,西山梅岭似天然屏障,城中内四湖、外四湖,城美水绿,独具迷人风采。南昌依托一江、一山、两河、八湖自然风貌,挖掘千年古城深厚文化积淀。以“水为城之灵,绿为城之魂”,精心营造美的空间,人的乐园,精心建设“西山为屏、绿楔入城、城缀绿心、绿绕湖滨”的现代花园英雄城市,形成了“一江两岸、南北双城、城中有湖、湖中有城、河水相连、玉带绕城”的城市格局,彰显了南昌的山水园林特色。

  同时,南昌市还实施了数字园林项目计划,运用CIS(地理信息系统)、GPS(全球卫星定位)、RS(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对全市绿地及树木进行数字化建库和信息化管理,为城市绿地的规划管理、执法审批和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提供信息化平台和数字化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