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加强电子政务建设
来源:酒泉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敦煌讯近年来,敦煌市以“实现网络资源有效整合,促进互联互通”为目标,以建立统一的网络信息平台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加大电子政务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力度,有力地促进了政务信息化的进程。

  特别是2003年以来,敦煌市坚持把内网、外网、专网建设作为实现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目标的突破口,先后投资309.1万元,创办了中国敦煌网,新建了敦煌政务网;为市政大楼安装了光电转换器60对(套)、汇转交换机4台、楼层交换机20台。目前,市政大楼及86家单位接入了光纤,37家单位连接了电子政务网。同时,加快行业部门专业网站建设,建成敦煌卫生信息网、敦煌人口和计划生育网等10个部门行业专业网站,并实现了友情链接、互联互通,在对外宣传、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积极探索网上项目审批和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网上办理工作,把政务信息化建设同推行政务公开紧密结合起来,利用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对政府机构的办事内容、流程、权限、时限和结果等一系列政务决策内容在敦煌政务网上公布,将政务信息化、透明化,有效拓宽了广大群众直接获取政务信息的渠道。

  今年,为进一步促进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及时调整充实了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政务专网建设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信息化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成立了政务信息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宽了政务信息宣传、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李新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