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咨询委员会成立
来源:陕西省人口计生委 更新时间:2008-03-15

 

  近日,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召开全省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会议。来自省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工程技术方面的14位专家聚集一堂,共同为陕西省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冯月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口计生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朱超英介绍说,陕西省计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从1985年起步,迄今已走过20多年历程,取得了积极进展:网络建设有一定的基础,育龄妇女信息系统(WIS)等主要业务应用系统得到广泛应用,门户网站建设成效显著,信息化工作队伍初具规模。人口计划生育信息系统呈现五大特点:信息量大;覆盖面广;信息变更及时;功能强;效益好。但是,陕西省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仍然滞后于工作发展和群众需求,与经济社会的发展极不适应。对此,省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要求把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积聚各方力量,引入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推进建设步伐。

  会上,各位专家踊跃发言,为陕西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利用自身专长为全省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奉献力量。

  冯月菊主任对各位专家能参与到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的行列里来表示感谢。她指出,建设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具有很强的基础性、战略性、公共性特征。抓好信息化建设,一是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和陕西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的需要;二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三是为育龄群众开展优质服务的需要;四是落实计生普惠政策和解决群众养老问题的需要;五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需要;六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需要;七是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人口计划的需要。她希望各位专家对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工作,从建设、运行、管理以及以后技术支持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共同推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工作的快速发展。

  会上,冯月菊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丁振国等14位专家颁发了聘书,省人口计生委副巡视员左继良主持会议。
作者:卢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