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消防审批网上办
来源:福建龙岩 更新时间:2008-03-15

  作者:李文星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投资者,日前,福建龙岩市政府决定开展政府网站“千件实事网上办”活动。消防多项行政审批也被列入活动范围。

    此次开展“千件实事网上办”活动主要是就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住房、就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和公用事业等领域,以及企业设立登记、年检、纳税、项目建设、人才、资金、科技服务、劳动保障等1000件行政审批和其他服务事项,通过链接等形式,提供网上办事、网上查询等服务。

    消防部门推出的便民措施有: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许可、装修工程消防设计审核许可、建筑工程消防验收许可、装修工程消防验收许可、公众聚集场所开业(使用)前消防安全检查许可、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前消防安全检查许可等。

    今后,凡办理消防行政审批手续,各企业、单位无须一趟趟奔波于行政服务大厅,市民只需通过网络,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各种消防行政审批手续,还可以随时通过网络查询,监督消防行政审批手续的办理进程,使消防行政审批更加透明、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