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打造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的信息平台
来源:天水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记者郝勤学)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智,副市长杨维俊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和天水电信分公司的负责同志,就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张广智指出,全市各有关方面要不断加强电子信息队伍建设,创新运行模式,全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打造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的数字平台,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张广智和杨维俊实地察看了“中国天水”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情况。在听取了我市电子政务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张广智指出,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是新时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创新政府管理模式,强化政府服务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方面要坚持“着眼大局、资源共享、超前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切实搞好“中国天水”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着重强化网站的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和网上办事特别是便民服务的功能;要按照“先开通、边运行、边完善、边发展”的思路,尽快开通“中国天水”政府门户网站,加大信息发布范围和数量,提高信息更新频率,使其成为宣传天水、推介天水、服务公众和建设阳光政府、效率政府的重要平台;要加强对政府机关干部的电子政务知识的宣传培训,让他们了解、掌握和运用电子政务,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人民群众;要整合人力资源,加强电子政务技术骨干队伍和信息采编人员队伍建设,探索网站市场化运营的路子,确保政府网站建设迈上规范化、市场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杨维俊就搞好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