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出国际贸易管理平台精英版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广州电】(记者古国真)在昨日的广交会上,商务部正式宣布推出由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CIECC)运营的我国国际贸易管理平台精英版(GTM)。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国际贸易管理平台精英版的推出,是商务部切实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国际贸易信息化进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同时对于提升我国外贸企业国际竞争力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据悉,尽管我国对外贸易继续稳步快速增长,但是我国外贸信息化进程却相对滞后。长期以来,国际贸易流程自动化程度低、各涉贸部门间信息化系统无法有效对接、货物状态可视性差、国际贸易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欠缺以及企业信息化水平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国国际贸易的健康发展。为此,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与美国TRADEBEAM公司联合推出的国际贸易管理平台精英版,以求将以上问题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使中国外贸企业的信息化和电子商务水平得到质的提升。

    作者:记者古国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