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市"行风热线"参与全省交流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通讯员 顾盛杉 见习记者 许慧) 日前,在省政府纠风办、省广播电视局召开的全省"政(行)风热线"交流研讨会上,姜堰市政府纠风办和广电局作为泰州市唯一代表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同时选送了该市交通局、质量技术监督局两家上线单位的节目录音和"走进南苑社区"大型户外直播的录像资料供与会专家评审。

据了解,姜堰市纪委、纠风办、监察局和广电局联合举办电台直播节目"行风热线"于2004年4月份与广大听众见面。节目开播至今,四轮上线已经结束,第五轮上线正在进行。目前该节目已累计接听并受理热线电话1144个、来信58封,接待来访100多人次。

今年4月上旬,该市九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集中在姜堰镇南苑小区广场,以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参与"行风热线"户外直播,社区居民在节目互动中感受到了真诚服务。今年6月下旬,由泰州和姜堰两级纪委、监察局、广播电视局主办,两级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关注民生、共创和谐"市县联动领导干部下访行风热线大型户外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50多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零距离地与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接待来访投诉,宣传政策法规。

为方便群众参与,扩大栏目的社会影响,从今年8月1日起,"行风热线"节目正式改版。上线单位由30多家调整到55家,行政执法部门、窗口服务行业、重点科室和公共事业单位作为重点上线对象;直播时间从每周五9时30分至10时30分调整为10时至11时。从电视台、电台抽调的优秀采编播人员组成6人专题节目组。每期"行风热线"的上线直播情况在当晚的电视新闻中播放。周一至周四,电台、电视台、政府网站将通过新闻节目和字幕预告本周上线单位。节目实行跟踪监督督察反馈,开通网络行风专栏,拓展直播方式,增强节目互动,使节目设置更加优化。同时,广泛搜集百姓心声,量身定制节目主题,增加"行风热线"进基层户外直播活动,并通过电视同步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