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信息系统局进一步考察网络中心服务项目
来源: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08-03-16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8月29日报道] 美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新任主管克鲁姆将军指出,DISA将对其网络中心服务(NCES)项目再一次进行考核,以便更有效地为全球信息栅格(GIG)提供9项技术服务。7月8日上任的克鲁姆上周在2005年信息管理/陆军知识管理会议上指出,他不能确信该项目为GIG所提供的9项核心服务是否能得到恰当的描述。

  DISA的NCES项目将为GIG提供支持服务。GIG是美国防部的一项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网

络中心基础结构项目,用于实现网络化全球指挥控制系统。GIG的传输速度为每秒10G字节,相当于因特网的宽带服务。GIG带宽扩展(GIG-BE)项目将提供采用因特网协议实现保密和公开信息的高速、安全光学传输系统。

  DISA确定的NCES项目9项核心服务包括设施服务管理、通告(messaging)、发现(discovery)、中介(mediation)、协同、用户支持、安全、储存和应用。克鲁姆7月份正式接手对DISA和全球网络行动联合任务部队(JTF-GTO)的领导。自2000年8月起,他还担任美国空军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主管以及负责作战综合的副参谋长。JTF-GNO的任务是领导并指导系统和网络持续管理、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防御和信息分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