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软件推新品 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是动因
来源:中国财经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北京拓尔思(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新版TRS 内容协作平台——TRS WCM 6.0。TRS WCM 6.0是在TRS原有内容管理产品TRS WCM 5.2上的升级,据TRS产品二部经理曹辉介绍:“此次TRS WCM 6.0的推出,突破了国内产品偏重信息发布的单一模式,将内容管理扩展到了对信息、服务、互动交流等资源的统一管理,产品的支撑范围更广泛,应用更完善”。
  同时,曹辉还指出:网站群已经成为政府网站建设的主要模式,一个政府网站的后面往往是数十甚至上百个子站,这就要求内容管理软件支持快速、便捷的建站。此次TRS WCM 6.0在自助建站、可视化模版等功能模块方面获得了本质提高,以更好的适应用户需求。
  电子政务相关专家分析,国内内容管理软件厂商频推新品与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不无关系。今年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丰富政务信息、扩大办事数量、加强互动交流效果”已经确定为政府网站的核心任务,国外政府网站一站式、场景式办事服务受到政府CIO的推崇,对比厂商的软件功能改进,不难看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显然已经成为国内内容管理软件的“风向标”。
  同时该专家表示,对比2006年和2007年的政府网站评估指标体系,我们可以看出2007年指标体系首次提出对用户满意度的考核,突出政府网站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在线办事方面,引入对服务的人性化程度及服务框架的设计考核指标;在信息公开方面,增加信息公开规范性方面的考核内容,这些都给国内内容管理软件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性。
   2007年,TRS在多个项目实施中利用新品为用户搭建了个性化、场景式在线服务,为网站不同的访问者提供不同场景,围绕场景整合资源,体现真正的一站式、场景服务。同时,针对于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方面的技术支撑,TRS内容管理平台在元数据加工模块中引入政务目录体系标准的支持,满足政务信息规范性发布的需求。
  目前, TRS在政府网站建设领域的市场份额已达到80%,是国内唯一一家提供一体化政府网站解决方案的软件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