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业与投资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聚网(www.365ju.com )承办的中国行业网站大会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业与投资论坛将于2007年12月12日在上海召开,这是继去年9月在浙江金华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互联网创业与投资论坛,以及今年3月举办2007互联网国际领袖创新峰会之后,再次基于中国互联网行业需求合作举办的大型会议。

  随着中国网民的快速增长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入发展,2006年以来,行业网站的快速增长,让更多传统行业企业纷纷触网,结合中国各行强劲的发展动力,中国行业网站纷纷以行业网户、行业渠道、行业在线交易、行业服务集成、行业人才交流、行业信息门户等种种商业模式,切入到中国各行各业信息与资源的整合中来,这一来给非互联网的传统经济带来如虎添翼的业内交流与信息共享,二来也给中国互联网带来了新的商用与活力,无疑这一发展趋势将更有利于经济的信息化,使行业资源的配置更加有效。

  从互联网创业与投资的角度来看,在行业性B2B领域已出现了多家已在或即将在国内外上市的龙头企业,私募与公开市场募资的额度一直都在增加,这说明创业投资人与广大股民,都纷纷看好互联网在行业与商务应用方面的潜力,促进行业的创业,帮助行业创业者与行业企业、以及投资商的对接,将更加的有利于促进行业网站的创业与发展,让更多的创业智本与创业资本有机结合,同时为行业渠道及优势资源性企业走向网络化合作,提高企业信息化程度提供平台,这也是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长三角、珠三角与京津地区都是目前行业网站最为集中的地方,但中国行业网站的发展正顺着行业的脉搏在全国范围内增长,所以这次会议,将不仅只是一个区域性的会议,还是一个立足全国、面向全球的互联网网站站长、风险投资商与行业企业家们交流与合作平台。

  在会务的组织方面,本次会议也与以往的其它会议不同,有很多方面的创新。为此,我们不仅安排的行业知名创业者、企业家、投资家的演讲,我们更安排了按行业来划分的分论坛与交流,这将更有利于业内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洽谈,而非都是听演讲听讲座,缺乏深度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业内人士之间的单独交流,甚至在行业站长聚会上,我们还提供短信一对一现场约谈的服务,让大家自由交流这也是本次会议的一大宗旨。另外,本次会议立志打造中国目前最全的行业网站目录,包括与会的、未与会,我们将编辑《中国行业网站目录》,为行业网站人士的交流提供精确的合作导航。

  基于提供更优质服务的需要,我们也希望各大行业网站、行业媒体、站长、网站服务商、风险投资商们均可以来电来函与我们洽谈合作,向我们提供需求与要求,在各个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共同志于举办一次务实而高效的业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