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府”将在网上兴起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新华网华沙6月14日专电(记者邵进)第六届“因特网上的城市”国际会议14日在波兰南部旅游城市扎科帕内闭幕。会议透露的信息显示,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把政府管理和服务的职能放在网络上进行,“电子政府”的概念正在兴起。

  据波兰通讯社报道,19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英国负责“电子政府”事务的政府全权代表安德鲁·平德在会议上说,英国计划到2005年底所有的政府行政服务工作都通过因特网等电子通讯方式实现,英国计划在此之前要求所有的公民都能上网。波兰现在已能在网上进行汽车登记、计算税款等,下一步计划更多的利用因特网,今后在因特网还可进行公民登记、建房许可、某些医疗服务、发放各种政府证明文件等。

  统计调查表明,目前,英国已有一半的政府行政服务工作是通过因特网和其它电子通讯方式实现的,欧盟国家为45%,波兰则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