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建设工作
来源:大众科技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防科工委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2005年8月24日,召集机关各司局领导、委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综合处长开会,就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方面又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会上,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国防科工委网站目前的运行机制、功能定位、栏目设置、信息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分析,对网站今后能更健康有序地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二要大力推动应用,健全和完善网站功能。要在“透明、服务、公开”六个字上下功夫;三要健全政府网站运营机制、规范网站日常管理。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健全信息维护责任制、安全保障机制、监督考评机制等机关制度。

    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主持会议,并对如何落实陈求发副主任的指示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推进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积极开展社会监管和公共服务领域的信息化服务。国防科工委政府网站也在实现网上政务公开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和尝试,如在网上公开行政许可办理程序等。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指示,国防科工委今年启动了网站改版工作,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多的政务服务。会上,国防科工委办公厅有关领导介绍了网站改版情况。

    目前,国防科工委网站改版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这次改版的目标是使网站成为行使政府职能的“平台”,连接地方工办的“纽带”,展示行业信息的“窗口”。在内容上,将以“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公众参与”为核心,兼顾“政务新闻”。在栏目规划上,将以地方机构、军工企事业单位、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高等院校、行业社区、社团机构等“七大用户”为主体,同时补充“全国地方科工委(办)网站栏目”和“行业信息”栏目。“行业信息”栏目将展示核工业、航天、航空、船舶、兵器、军工电子、配套行业、民爆行业等方面的信息。新版将于8月底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