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加速税务局信息化
来源:echinagov 更新时间:2012-04-14
      上海普陀区税务局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总是能在税务领域率先应用最新技术,用信息化来推动和加快工作进展,在信息化建设上也一直走在同行业的前列。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上海普陀区税务局的网络基础架构已经相对成熟,应用系统也逐步趋于完善。为此,上海普陀区税务局希望可以进一步对搭建成熟的网络进行有效利用,提升IT资源的投资汇报率,最大限度地利用网络资源。另一方面,上海普陀区税务局也希望可以达到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的目的。

  陀区税务局的网管需求

  在这两个需求的推动下,上海普陀区税务局认真总结了自身面临的网络问题,并详细分析了国内外厂商推出的各种应用系统。最后总结为,上海普陀区税务局需要加强对网络的监控和管理,需要提升具备及时发现故障隐患、迅速处理网络故障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网络的正常、高速稳定运行,降低网络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工作量。

  1、网络管理系统功能定义

  上海普陀区税务局希望引进的网管系统,可以提供良好的图形界面,可使所有管理功能在统一的集成界面中通过简单的拖拽完成。该系统能通过Web方式进行监控,进行远程监控,可提供多种方便的报警方式,允许用户通过web界面浏览网络拓扑及事件,并提供用户密码认证。同时,集中监测平台的所有设备同时必须纳入此系统管理,可使用事件触发进行监控。

  2、网络管理系统性能要求

  该网管系统应可采用分布式采集,集中数据处理的架构,至少支持100台以上网络设备、服务器性能监测,支持50台服务器以上的应用系统的监测。应用监测系统使用机器应保证CPU使用率不得持续100%,占用内存不得超过总内存量的50%。监测频率最短可以至10秒。

  3、网络管理系统稳定性规范

  上海普陀区税务局要求应用监测系统具有良好的可靠性,能够提供连续的持续运行能力,本身故障要非常少,系统要非常稳定,资源消耗小。系统应能7x24小时连续不断工作。

  支持对配置信息备份、恢复。备份、恢复时间不超过1小时。

  4、网络管理系统的安全性标准

  上海普陀区税务局要求监控网段必须有安全设备和措施,所有的访问(https)和传输必须加密。

  SiteView――普陀区税务局的最佳选择

  上海普陀区税务局在明确定义好网络管理的需求后,对国内外网络管理软件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试用,并从厂商规模、研发实力、支持服务、市场积累、成功案例、性价比、可用性等各个方面逐一进行排除,最终选定了北京游龙科技自主研发的SiteView网络管理软件。

  经过与北京游龙科技高级工程师沟通,上海普陀区税务局更加深了其对SiteView的认可,认为SiteView完全满足其定义的功能与特点。在游龙高级工程师的电话支持下,上海普陀区税务局彻底通过SiteView解决了其对服务器的监测问题,并对其关心的数据库和应用系统进行了监测设置。试运行一段时间后,上海普陀区税务局最终全面引进SiteView网络管理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