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斥巨资推动“电子政府”
来源:亚心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哈萨克斯坦商业银行网11月2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政府11月27日召开会议通过了2008-2010年期间进一步发展“电子政府”的国家规划。在通过上述决议的过程中,政府成员首次借助电子卡进行了投票。 经济和预算计划部部长巴希特苏尔坦诺夫在会议上表示,为落实这一规划,2008-2010年期间将从国家预算中拨款165亿坚戈。据称,该规划由哈萨克斯坦通信和信息化署与国家机构、IT公司代表联合制定。此前,通信和信息化署署长库阿内什别克

叶谢克耶夫曾表示,新国家规划的主要方向包括:开展和推动符合公民、商务和国家机构需求的电子服务,发展接入“电子政府”的机制,提高关于“电子政府”服务信息的熟知水平,发展“电子政府”的各项制度和基础设施。

 叶谢克耶夫指出,“也就是说,国家规划的实施就准确定位在国家机构的电子服务上,这些服务以电子-许可证制度、电子-税务、电子-公民、电子-海关、电子-卫生等系统为基础。”

2004年秋天,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批准了2005-2007年期间组建“电子政府”的国家规划。规划的目的就是通过广泛使用信息通信技术,保障公民和组织能够快速优质地获得国家服务,提高国家机构的工作效率。根据计划,2007年年底前将建立“电子政府” 的基本结构。在建立国家识别系统的框架下,将使用号码识别系统,这一系统将公民身份证号码、纳税人注册号码、公民社会个人账号等统一起来。为了保障国家机构提供的电子服务被更广泛的利用,将至少建立50个专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