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烈宏在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致辞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4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烈宏

    2007年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将在12月7-8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融合趋势与产业结构调整,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主要包括信息产业部、国家统计局、科技部等,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权威咨询机构、学术研究机构资深人士, 中外知名IT企业及行业高层人士,中小企业高层管理人士,中外媒体代表参会。

  以下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烈宏致辞。

  刘烈宏:尊敬的姚总、娄总、周司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一年一度的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我谨代表大会主办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结束的信息产业大会上,与会代表谈到两件重要的事情,一个是今年经济运行的特点,二是党的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新的形势下,信息产业面对的重大机遇和课题,强调要“大立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信息化首次被提到与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等,甚至更为重要的位置,并被赋予融合发展的崭新命题,既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对当今时代发展特征的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也对我国的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报告精神,遵循发展规律,抓住发展机遇,更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模式,并满足“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成为摆在我们每个致力于推动信息产业发展工作者面前突出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点上,我们适时举办2007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力求为产业界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将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和国家宏观经济环境,作出全面精辟的分析与解读,学术与企业界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也将就产业融合发展阐述自己的真知灼见。我相信,这些都必将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信息产业部直属的国家一类产业机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与行业影响力的现代信息服务企业集团,形成了“传媒于网络服务业、咨询与外包服务业、评测与认证服务业、系统集成服务业”四业并举的局面。我们愿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广泛、更具体专业化的信息服务,愿为各业界同仁一道,共同推动中国信息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祝大会圆满成功,各位满载而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