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六步方案 保护用户网络信息安全
来源:IT专家网 更新时间:2007-12-07


作者: 杨柳风

近日根据MSN Money网站专栏作者Liz Pulliam Weston编写的报告称,分析网络欺骗造成的用户安全损失为平均为551美元,而依靠纸文件的受害者每一次事件的平均损失为4543美元。在线银行实际上比传统的银行更容易防御诈骗攻击,有良好在线帐户使用习惯的用户可以快速发现在线银行存在的可疑行为。

  同时Weston在自己撰写的“Easy Money”一书中提出了保证在线银行账户安全,避免成为网络欺骗受害者的六种简便有效的方法:

  1.安装一个防火墙。防火墙是一种软件程序,它的原理很简单,好的近,坏的阻止。大多数计算机都配置了与操作系统捆绑在一起的防火墙。然而对于网络用户来说,系统捆绑的防火墙并不能很好的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因此选购一个可靠的防火墙是很有必要的。

  2.安装更新反间谍软件和杀毒软件。微软和许多反病毒厂商定期向用户提供安全软件的升级产品。因此,管理员必须要注意及时更新并安装。对于安全软件的选购尽量选择有良好信誉的品牌。当然一些免费的软件也是不错的选择,例如Alwil Avast等。

  3.避免在公共场所访问金融信息。当你在提供无线接入的咖啡馆工作时,不要在那里登录和查看自己的银行余额。这些系统很方便,但存在未知的风险。随机用户无法评估那里的防火墙是否安全。

  4.更新你的浏览器。定期更新你的浏览器有助于修复安全漏洞。因此,要养成这个习惯。

  5.查看“锁”。在你登录之前如何确定这个网站是安全的呢?这个网络地址的开头应该是“https”而不是“http”。此外,查看在浏览器窗口的右下方是否有一个小锁头的图标。

  6.不要打开未知的电子邮件附件。永远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附件或者点击这种邮件中的链接。这种附件可能包含病毒,链接可能把不加防备的用户引导到恶意网站。网络诈骗分子在那些网站要求用户输入金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