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nture调查:电子政务最好的是加拿大
来源:科学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根据Accenture公司最新调查,在网络服务和电子政务成熟度上,加拿大名列第一,新加坡第二,美国第三。这是Accenture第四年发布电子政务研究报告。这次报告一共采访了北美、欧洲和亚洲22个国家,140个高级官员。

  Accenture根据电子政务的成熟级别将所有的国家,分为五个级别。第一个级别是成熟度最低的,它仅仅提供了有限的基本的信息。第五个级别是最高的级别,提供全面而完整的事务服务。加拿大是唯一进入第五个级别的国家。

  研究表明,加拿大政府之所以客户服务做得如此优秀,是因为它采取了独特服务的视角、方法、并提供了集成的政府服务平台和提供了网络服务的交叉代理。这给客户提供了多个通道,方便地进行交互。

  在电子服务上面,属于第四个级别的国家有:新加坡、美国、丹麦、澳大利亚、芬兰、英国、比利时、德国、爱尔兰和法国。报告称,这个级别提供了“这些政府提供了有价值的、方便的在线服务”。

  位于第三个级别的国家有:荷兰、西班牙、日本、挪威、意大利和马来西亚。这个级别的国家提供了基本的在线功能。它们的目标是以提供信息的速度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