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谨防伪装成节日祝福的病毒电子邮件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7-12-16

 
 
    新华网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张建新 薛飞)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提醒,随着圣诞节和元旦两大节日的临近,在互联网络上会出现大量以“圣诞快乐”“元旦快乐”等信息为主题的病毒电子邮件出现。

    这些电子邮件的附件大部分是病毒,而且往往会
伪装成图片、网页地址或是一个可执行的文件等形式,目的是诱使计算机用户点击运行。

    这些伪装成节日祝福的病毒电子邮件会在计算机用户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入侵感染计算机系统,并且还会继续传播感染其他计算机用户的操作系统。此类信息往往通过聊天软件或电子邮件传播,可能给计算机用户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应急处理中心16日发布的预报说,17日至23日一周内将要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都没有大的影响。但近期一个文件型病毒的变种(Win32_Downloader.S)正在互联网络上传播,很多计算机用户受到该变种的感染,使得计算机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针对已经感染的计算机用户,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