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金卡工程应用成果报告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 国家金卡工程15周年纪念活动与您相约在2008年6月

金卡工程经过15年的历程,在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直接指导下,在国务院各有关部委及地方政府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金卡工程的成功建设,不仅加强了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提高了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水平,而且有利促进了政府与行业管理模式与工作方法的转变,推动着国家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金卡工程及电子标签应用试点工作的启动实施,正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为宣传国家金卡工程实施1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和推广金卡工程行业应用及地方试点的经验,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2008年6月隆重举办国家金卡工程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本次纪念活动得到了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等18个部委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等6大电信运营商的联合指导和支持。为充分体现金卡工程建设15年来给社会带来的全面深刻的变化,主办单位特别将“金卡工程创新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作为活动的主题。

    2008年6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家金卡工程应用成果报告会”,将全面回顾国家金卡工程15年的辉煌业绩,交流相关部委和试点省市15年来取得的重大应用成果,部署在新的时期金卡工程建设的远景规划。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智能卡博览会(SCC 2008)作为本次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08年6月4-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SCC作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具权威性、规模最大、参展商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智能卡专业展会,已经成为国内外智能卡厂商心目中的顶级盛会。该博览会举办十年来,不仅得到了信息产业部和国家金卡办等权威机构、各级用户部门的大力支持,更受到了国际著名厂商及众多国内外智能卡厂商的青睐。本届博览会将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由国家IC卡注册中心和国家电子标签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办。除继续展示国内外与金卡工程建设相关的先进软硬件技术设备外,博览会还特别设立了“综合汇报展区”和“行业应用成果展区”,展示国家相关部委和试点省市在金卡工程建设中具有创新性的技术、应用成果。 

    在中国国际智能卡博览会同期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北京)RFID国际峰会、多功能卡应用论坛、EMV迁移与小额支付论坛、IC卡安全技术论坛、移动支付与手机RFID应用论坛、测试技术及平台论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现状与发展论坛、智能交通与和谐社会论坛。各论坛紧扣最新智能卡和RFID技术与应用,将为与会者提供最新鲜的行业技术盛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技术创新,促进应用发展,本次纪念活动还设立了“金卡工程优秀成果奖”和“2008中国智能卡行业金蚂蚁奖”,分别表彰有关部委和试点省市在金卡工程建设中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奖励研发机构和有关企业在金卡工程建设中,发扬“蚂蚁啃骨头”的钻研精神,在技术和产品上取得的创新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