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软件助力“网上审批服务”
来源:千龙科技 更新时间:2008-03-11

 
  日前,在郑州市人民政府“网上审批服务”系统的平台建设中,红旗软件借助自身对电子政务领域需求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成为此次工程的服务器提供商,为郑州市人民政府提供包括红旗 DC 服务器、红旗HA服务器在内的多套服务器设备,以此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政府行政许可效率,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改善郑州投资软环境。红旗软件作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发展最迅速的Linux产品发行商,几年来,基于红旗Linux的高级服务器系统已经在我国百余地区的电子政务系统中成功运用,并获得高度认可。在之前召开的“区县级国产电子政务解决方案评审会”上,由红旗软件提供Linux操作系统的湖北荆门掇刀区、北京平谷区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工程解决方案也受到专家高度好评。会议评审专家认为,“这两个基于红旗Linux的典型案例成功实施证明,国产软件、硬件产品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技术水准”。

  近几年,国内信息化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国家对电子政务工作重视程度也日渐加深,电子政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随着各地电子政务建设的推进,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城市相继推出了窗口式办公、信息化监管、依法推进政务公开等多项措施,所有县市区已初步建立了统一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郑州市一级,具有行政审批(服务)业务的部门也都建立了办事大厅。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满足发展所需,经市政府批准,郑州市决定建设郑州市“网上审批服务”系统。 由于此次系统建设是郑州电子政务化建设的标杆工程,郑州市政府对此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首先: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系统引进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和行政管理理念,建设标准规范、入口统一、功能完善、高效快捷、安全可靠的“一站式”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应用系统;其次,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整合政府信息资源,简化政府提供行政许可服务的程序,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政府管理效能;第三:解决方案需起到健全和完善“网上审批服务”系统功能模块的功效。

  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基于自身在电子政务领域多年的经验和绝对领先优势,红旗软件提出了相应的项目解决方案——在底层操作系统平台上选用红旗 DC 服务器,该设备具有安全、易用、可靠和可扩展等特点,能对单机环境下的软硬件进行实时监控及故障恢复,并支持各种主流的软硬件产品,对CPU和内存的扩展支持性极佳。同时,选用高可用的服务器系统(即红旗HA服务器),该服务器是红旗产品中实现双机容错功能的产品,可以在两台机器上实现一台机器沓机,另外一台自动接替工作,继续对外提供无间断服务,保证7*24的企业级应用需求。

  在建设中,红旗软件通过引入红旗 DC 服务器、红旗HA服务器,帮助郑州“网上审批服务”系统搭建了一个高效、稳定、安全的系统平台,项目实施后,红旗Linux系统平台为郑州市电子政务平台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同时也增强了河南省信息电子工程建设监理中心对政府和人民服务的能力,提升了郑州市审批系统的效率,为郑州市各区及周边各地市的电子政务的建设提供了一个模范平台。作为中国Linux市场的领导者,目前红旗软件已在政府、公安、邮政、教育、金融、烟草、电信、保险、交通、运输、能源、物流、媒体、制造和等各个行业诸多领域成功应用,此次红旗软件在郑州“网上审批服务”系统的成功运用,使得红旗软件在电子政务领域再显神威,通过打造红旗全智能的电子商务平台,为我国电子政务化的继续推进掀起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