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族仍是企业网络安全最大威胁
来源:风行资讯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国外安全厂商Sophos公司最新网络安全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外聘人员和远程用户对于企业信息安全的影响逐渐增大,但各企业仍将公司内部职员视为其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

  在参加问卷调查的被调查者中,有44%的人将公司内部职员视为网络安全的最大威胁。

  虽然蜗居办公室的雇员在调查中位列企业网络安全威胁榜首,但远程和移动办公的雇员对于企业信息安全的威胁也正在逐渐扩大——有31%的被调查者认为远程和移动办公对于企业的网络安全威胁也不容忽视。

  此外,有14%的被调查者将项目承包人和外聘人员视为对网络安全的一大威胁,访客则占到了11%。

  Sophos公司技术总监保罗·杜克林认为,“这表明了家庭办公和远程工作已经逐渐得到普及。”

  杜克林称,“我们可以从这份调查结果中很明显地看出,桌面安全已经令IT管理员越来越头疼。”

  杜克林同时还指出,虽然一些企业和组织“对外采取了比对内更加严格的制度”,但移动用户所使用设备的物理风险却不可避免,如笔记本电脑的损坏或丢失。

  由于移动存储设备,如U盘等的使用日益广泛,基于桌面的用户和远程用户之间鸿沟正在逐渐消失。杜克林表示,“IT官员们正在逐渐意识到,不管用户在哪里使用计算机,风险无法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