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通: 移动政务便民利民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7年3月份,惠州移动公司大力配合市委宣传部举办“感动惠州”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同建设和谐惠州,利用“09877”短信端口,受理广大市民的投票,并取得满意效果。短短几天时间内,通过该端口进行投票的群众超过1万人。


    惠州移动公司2005年开始与广东省水文局惠州分局合作建立水雨情测报系统,整个东江流域,包括河源、惠州、东莞、深圳在内的100多个遥测站点的雨量、水位情况实现实时监测。在此基础上,2007年合作建立基于移动办公模式的广东省三防预警通信系统,依托掌上电脑设备(PDA)和GPRS无线网络,实时获取三防最新汛情,及时发布三防预警信息,协助三防部门领导进行科学决策,提升了三防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而且改变了传统的办公模式,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移动三防平台。


    惠州移动公司认为协助政府服务社会是实现“正德厚生”的有效途径,政务通的出现便是以此为宗旨。惠州移动公司通过应用无线通信技术,实现政府办公移动化、公共服务电子化、处理公务“无址化”。在推进政府信息化的过程中,惠州移动公司已为我市多个县、区级政府机关提供了移动办公和便民门户服务,大力推进移动电子政务工程。从交通、燃气、供电等民生信息服务中受益的移动用户数已经超过数十万。移动信息化使政府办公更加高效,更使市民足不出户便能享受政府的各种便民服务。


    政务通可以实现如移动OA、短信会议通知等的内部移动办公系统,如市三防预警通信系统、地税局发票抽奖等的职能业务管理系统,支持手机查询、浏览、订阅社保、医保、交通、卫生等各类服务信息,使政府网站移动化,协助公众实现通过移动终端登陆和使用政府网站的目的。

    【 记者点评 】政务通是惠州移动公司以其强大的业务提供能力和优质网络,根据政务办公特点,为政府行业提供的一整套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对内为政府机关提供移动政务服务系统;对外为政府机关和公众服务部门搭建面向社会公众的便民服务信息统一平台,在实现政务公开的同时,有效整合了便民服务信息资源和便民服务渠道。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张雪萍 广 文 通讯员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