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认为企业的成功取决于电子商务
来源:互联网周刊 更新时间:2012-04-13
看好Internet市场庞大的发展潜力,信息业中人人畅 谈电子商务,中央处理器(CPU)龙头公司Int el更是身体 力行。

  Intel执行副总裁保罗-欧特里尼(Paul Otellini)日前专程到台湾 ,对台湾媒体公司介绍I ntel电子商务的成功经验,并 宣扬Intel的关键技术和策略。

  由于目前Intel的主要电子商务活动完全集中在 企业对 企业(B2B)部份,因此交易额非常惊人,目前I ntel全球 的电子商务活动总金额高达十亿美元,已经占该公司42%的营业额。而在全球个人计算机生产重地的 台湾,该公司的交易更是几乎全部通过电子商务 进行,预期到明年,交易金额将可以提升到150亿美 元。

  欧特里尼肯定地表示,未来十年中企业的输赢, 将取决于是否能有效运用电子商务。他还提出了 电子商务的三个关键阶段,分别为建设基础、商 业程序的修正和资料与客户意见分析。他表示, 聪明的公司能将商业灵活度和创新精神融入他们 的商业模式。而为达到一定的灵活度,信息科技 、业务部和客户间必须要互相合作。

  为了加速企业转型成网络公司的脚步,Intel将强化两 项业务发展,其一是以Intel技术为主导,协助企业建 设必要设备。另一项则是提供企业全方位的网络 解决方案,增加个人计算机的上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