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在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中,按照林业局的要求狠抓落实,起到了推动林业经济建设的作用,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果,具体总结如下:
一、 围绕指导思想开展工作
年初就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总的指导思想,即:“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林业建设总体规划,以培养‘四有职工’,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前提,以完善和提高精神文明标准及档次为主线,以搞好五项活动,开展五项竞赛和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重点,软件抓细.硬件创新,创造性的落实并完成林业各项任务,贯彻三个文明一起抓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2007年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围绕总的指导思想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完成了目标任务
做到了有计划的、经常性的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领导得力,富有成效,班子团结,勇于改革,廉洁勤政,作风民主,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具体,对职工进行了经常的,不同形式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民主法制以及形势、任务教育,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林业职工队伍、努力提高林业人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知识,端正林业行业风气,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结合“七、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即:庆七一文艺演唱会;老年门球赛活动。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工段、文明班组活动,涌现出文明科室一个;文明工段一个;文明班组一个。
(一)、学习教育
经常组织职工学习,教育职工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自觉遵守林场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到全年无计划外生育,生产作业和林业建设中无重大事故,治安方面无刑事案件发生,形成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
(二)、加强环境建设:
加强两区建设,努力提高生产、.生活环境。狠抓环境综合治理,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工作环境。场区,在保持和巩固以取得的成果的情况下,规划和不断更新旧建与绿化面积;家属区,要求杖子平直,院落干净整齐加大家属区道路的维护投入,今年家属区投入了2万余元,对道路、环境进行了改造,进行了道路维护,平整路面,修植树台,栽植绿化树。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实现了两区花园化。场区进行了绿化种花、更换破旧大门,使两区环境进一步提高。

(三)、公益事业:
积极开展公益事业,节日对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对特困户进行了帮扶,老年节组织两退老同志开展了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大力推进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工作.
(四)、领导班子建设:
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管理,实现文明生产,优质服务。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全年两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出一支团结务实,凝聚力强,作风民主,勤政廉洁,政绩突出的核心班子。
(五)、思想建设:
建立健全了党的各个组织,按时完成发展党员工作,及时培养积极分子,按时足额交纳党费2247.20元,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开展党课教育,培养和树立优秀党员形象,行成了典型材料报林业局党委,积极开展群团组织的工作。
(六)、工会工作:
及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实行民主管理,做好劳动保护,做好监督工作,实行场务公开,实现了安全、卫生、文明生产,及时足额的上缴了工会经费,及时的向党的组织或行政部门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情况.工作情况及问题。
(七)、.精神文明建设党.政.工.青.妇等齐心协力,形成一个合力,在全场职工中开展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努力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开展了党的十七大学习活动。齐心协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健康的发展。
二00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林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场党支部的工作下,能够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使我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决心不断的总结经验,开创2008年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