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受好评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2008年1月9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邀请专家对刚刚制定完毕的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初步评审。与会的信息产业厅、科技厅等多位电子政务和计算机信息专家对方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为适应湖南省科技创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运用、推广、创造及保护,省知识产权局联手中科软集团,在前期专利信息平台建设规划的基础上,通过近一年的调研,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整体战略出发,依据于湖南省产业结构和全省知识产权管理业务特征,制定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建设具有湖南地方特色、适应业务动态发展、集政务办公、公众服务、专利、商标、版权等信息管理于一体的知识产权管理信息平台,营造湖南省知识产权管理的信息化执行环境。对内增强全省知识产权部门的管理和服务能力,推进跨部门知识产权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对外建立健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湖南省委,省政府及其它各级部门、社会公众的外部信息通道,实现社会化信息资源互通与共享。借助信息技术实现全省知识产权管理、决策、调控、服务的一体化、智能化、高效化,确立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领先地位,为建设创新型湖南提供支撑平台。

    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建设方案的制定为湖南省未来三年的知识产权信息化建设描绘了蓝图,必将有力地推动湖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向前发展。(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