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学农:继续推进山西省公安信息化建设
来源:警察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到山西省公安厅信息中心进行调研。孟学农实地查看了信息中心机房,了解了信通队伍建设和公安通信网络基础建设和应用情况。孟学农还深入消防部队视察“两节”、“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亲切慰问了消防官兵。 

  孟学农指出,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落实科技强警战略,继续加快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推动全省公安网络及相关应用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提高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他说,加大对消防的投入,是切实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出发,是党委政府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两节”、“两会”临近,消防部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要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越要发挥消防部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消防部队务必要发挥现有装备的最大效用,加大练兵力度,在提高战斗力上下功夫。同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士兵,消防官兵敢打能拼,但一定要杜绝无谓的牺牲,要努力提高组织指挥能力,确保消防指战员在训练、战斗中的人身安全。
 
 
作者:
 李聪骏 王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