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工商局开通电子政务办证系统
来源:湘潭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以前办理工商许可证手续比较繁多,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办好。1月14日,市工商局传出消息,为建设“两型社会”新出台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方案》将开通的电子政务系统,只要资料齐全,流水线式的计算机软件操作将让经营户能当天拿到执照。

  据了解,市工商局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电子政务系统,为企业提供快捷高速的登记服务。企业到工商部门办理登记,可以通过电子触摸屏中的登记指南,或按印制的登记指南参考准备登记资料,工商红盾网上也公布了新的登记程序及表格。从申请受理、审核到出营业执照,实行流水线式的计算机软件操作,只要登记资料齐全,当场受理,当天出执照。对于入住我市10个经济、工业园区的企业,特别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结构效益优的外来企业,市工商局将提前介入、主动指导、事后督导,努力实现企业登记注册下作的前伸后延,配合政府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而对外商投资企业则建立企业出资信用情况定期公示制度,及时公布外资企业实收资本的变化情况,对外资企业违法行为及时提出警示。

  此外,工商部门还从优化企业准入机制、招商引资、工业园区建设、实施品牌战略、构建企业诚信体系等七个方面入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记者 武慧 通讯员 黄旭明 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