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去年12月独立用户访问量首超eBay
来源:新浪科技 摩尔 更新时间:2012-04-13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尼尔森公布的最新数据,2007年圣诞购物旺季期间,亚马逊的独立用户访问量首度超过了eBay.

  此前几年里,eBay在电子商务网站中一直保持着绝对的领先地位。每年购物旺季,eBay在独立用户访问量、用户停留时间、以及页面浏览次数等方面都将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甩在后面。这主要因为eBay可以看作是一个开放平台,允许买家和卖家自由交易,因此能够吸引更多访问者。与之相比,亚马逊通常会通过其实体仓库网络限定商品类别。

  不过,这一局面正在逐步发生变化。亚马逊已经面向独立卖家开放网站;而eBay的拍卖模式则遇到了问题,卖家不愿意支付高额的交易费,买家则担心欺诈和伪劣商品。根据尼尔森公布的最新数据,2007年12月,亚马逊来自美国的独立用户访问量首度超越了eBay,其中前者为5962.4万人,而后者为5937.4万人。

  尽管二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足以给eBay敲响警钟。尼尔森公布的数据显示,eBay去年12月的独立用户访问量同比下滑10%.在页面浏览次数和用户停留时间方面,eBay仍然领先于亚马逊。但这未必是利好消息,因为也许消费者能在亚马逊更快地找到所需商品,因此停留时间较短。

  亚马逊独立用户访问量首超eBay并非偶然。根据尼尔森公布的数据,亚马逊去年12月的独立用户访问量同比增长了18%.一方面,亚马逊推出了更多服务,包括数字音乐和视频下载商店;另一方面,亚马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客户服务水平。与亚马逊相反,eBay的很多“痼疾”仍未得到根治,包括客户服务水平较低、交易欺诈和伪劣商品泛滥、以及网站设计过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