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第二代小型机开创电子政务新模式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日前,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招标工作尘埃落定,国内服务器行业领军企业曙光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成功中标。在本次招标中,曙光公司推出了以具有创新意义的第二代小型机天演EP850为主体的解决方案来完成整个信息管理系统的升级换代,为江苏省省级机关资金管理中心重塑了一套集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可扩展性、高可管理性、高性价比于一体的信息化服务系统。

  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络系统是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信息通信网络的核心和枢纽,也是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的数据中心,承担着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业务管理、网络运行、系统运行、数据整合、信息服务、安全保障和应用开发等任务。其运行维护质量与工作水平将直接关系到所建的信息数据库和各类应用系统能否充分发挥应用效益,以及信息网络和应用系统能否安全、高效地运行。

  但是,随着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近年来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信息存储量和查询量急剧上升,业务量也快速增长,对主机设备、网络设备、在线存储备份设备等系统运行环境的性能、容量、稳定性和实时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不相适应的是,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原有的软硬件平台存在着硬件处理能力低、管理复杂、扩展性不强、系统抗灾能力不足等诸多问题。因此,亟待按照技术先进、性能优越、存储量大、安全稳定、扩展灵活的要求,建设基于多层应用体系架构的集中运行平台,为数据库和应用系统的集中运行提供支撑,满足不断提升的应用系统的需要,实现数据和设备的高度共享,为各承办业务的银行和相关管理机构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和服务。

  针对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要求,曙光公司推出了以第二代小型机天演EP850为主体的解决方案。曙光天演EP850具有高性能、高可扩展性、高可靠性、高可管理性等突出特点,其支持高达8颗AMD Opteron 8000双核处理器,可轻松构建16路处理的强大处理能力;双核处理器可无缝升级到四核,无需更换任何接口设备即可实现处理能力的平滑升级;其在系统中配备了高性能BIOS,可提供病毒防护功能,并具有智能恢复能力,系统支持在线恢复RAID阵列,即便是在硬盘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也可确保数据安全;另外,曙光EP850基于X86架构的设计使其与传统小型机相比具有更高可管理性,并且比传统小型机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本次,曙光公司为江苏省级机关资金管理中心打造的小型机机群解决方案,采用了4台曙光天演EP850小型机,2台曙光DS8340FF光纤存储,构建了具有强大数据处理能力和存储能力的机群系统,在系统搭建中,所有设备均被部署在3个曙光4000A机柜中,营造了整洁的内外部环境,配合曙光机群监控和管理系统,极大地方便了运行平台的管理和应用,充分展示了曙光公司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实力。

  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信息化的升级换代是江苏省电子政务建设的重点项目,对于江苏省政府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作为我国打造高效电子政务工程的一个缩影,对我国电子政务的建设具有相当的借鉴意义,此次曙光第二代小型机成功中标,优化了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网络配置,消除了信息化瓶颈,相信曙光服务器以其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先优势,一定能为我国电子政务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